星期四, 1月 27, 2011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借物少女艾莉緹之宮崎桑我覺得不飽阿

星期二那天跟好久不見的阿葛和湘婷相約去京華城看電影。原本是說要去侯硐踏青的,不過台北這幾天的天氣又濕又冷,實在不適合踏青,所以就改成看電影了 ( 絕對不是因為我們懶得運動喔 ^.< ) ,前一天晚上討論了許久,最後就決定看這部了: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借物少女艾莉緹。




廢話不多說,劇情簡介請直接參考 Wiki:借物少女艾莉緹,不過 Wikipedia 的動漫簡介向來很大,所以奉勸還沒看過電影又不喜歡被捏的捧由們還是先去電影院或是上網下載一睹為快吧!


--------------------以下為電影觀後心得,最恨被捏的人請留步--------------------


其實這部電影我本來沒有預計要看的,畢竟這種溫馨的動畫電影其實真的沒有必要去電影院用大螢幕和環繞音響欣賞,不過其實有時候我去電影院看電影不是真的想要針對影片的內容,只是單純的想要去做「看電影」這件事情而已,我還蠻喜歡在電影院那種只需要專心看電影的氛圍,現在偶爾會趁放假去電影院享受「看電影」這回事,像是之前的《暮光之城:無懼的愛》、《愛情限時簽》等電影,都不是什麼特效很多、場面很大的電影,不過我還掏錢去買了電影票。

扯遠了,現在要說說艾莉緹 : p 整部影片有滿滿的宮崎駿風格,滿到都快溢出來了,不難在某些小地方看到別部作品的人設等等,比如那個春阿姨就還蠻像神隱少女裡面的湯婆婆阿哈哈哈哈哈 XD 又比如最後有一幕,貓咪尼亞 ( 我想牠應該不認是梅洛吧哈哈 < 逃 ) 跟艾莉緹四目相對的時候,我還以為要重現龍貓公車了呢 (汗

片中的各種場景包括小小人的小房子,還有人類的居住環境都非常繽紛,整部影片的色彩都亮麗而爽朗,我個人很喜歡這種奇幻而燦爛的場景設定呢 : D


艾莉緹的房間,繽紛而可愛。

全片長一小時35分鐘,看完之後我只有一個感覺:份量不足。有蠻多細部情節電影中並沒有交代,像是更多小小人族的資訊 etc. ,還有小男孩最後手術結果,都是值得期待的結果阿,不過影片中都沒有交代。全長95分鐘真的不是很多,看完之後覺得故事好像還沒說完。雖然說電影裡適度的留白的確可以給觀眾想像的空間,可是留白的不好,只讓我覺得空虛唉。

以宮崎駿的所有動畫作品來看,這部我認為不算是頂尖的作品,我相信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部「最棒的宮崎駿動畫」,而這部《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離我心目中的「最棒」還有點距離就是了。

阿葛說:如果《Inception 全面啟動》有85分,那《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大概70分吧。欸,如果 Inception 有85分,艾莉緹我會給到80分就是了,不過阿葛給寶來烏強檔片160破表分數呢,下一部電影就看那個吧(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