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4, 2011

Afternoon Tea 午茶初體驗

上個禮拜週末跟桃太太約在台北阪急百貨喝下午茶,討論許久後決定去試試校想很久的 Afternoon Tea。畢竟每個月都在官方網站下載 Afternoon Tea 的桌布,而且還勤快的收電子報,卻沒真的去喝過一次,想來也有點奇怪。時間是約在星期天的下午(7/10),AT 我來了!







一路慢慢晃到位於阪急6樓的 AT,先登記兩人的位子。明明前面還有5位在等啊,結果我跟太太還沒看完 AT 裡面展售的商品就輪到我們了(笑),今天坐的是戶外(不在店內範圍)的位置,懸空的洋傘跟假的路燈,企圖塑造出戶外座位的感覺也不賴 www

重點來了,要吃什麼呢..... 研究 Menu 老半天的結果,我點了栗子甜薯蒙布朗蛋糕搭配焦糖茶,太太點了香橙莓果巧克力蛋糕卷搭配英格蘭奶茶,好難抉擇啊!因為所有甜點看起來都很美味,不過為了錢包君著想其他的還是下次再說吧。


桃太太點的香橙莓果巧克力蛋糕卷,可可的味道非常濃郁,搭配嬌豔欲滴的草莓果實,視覺上就非常誘人。蛋糕體的部分口感紮實施潤,吃完大概會有點飽吧www


我點的栗子甜薯蒙布朗蛋糕,我對蒙布朗跟栗子很有愛的,所以最後還是決定選這一味。蛋糕體的部分很鬆軟,裡面的奶油夾層很清爽,還混了很多栗子顆粒進去。上面栗子泥的部分甜度比較高但是搭配著蛋糕體吃就剛剛好、不會太甜。最上面蜜栗子的部分很香、甜度很高,還好也只有兩枚所以也不會膩。驚喜的是連插在上面裝飾的巧克力棒味道非常好,吃的到香濃略帶苦味的可可,個人認為這一款蛋糕的價值確有到它的價位。


茶的部分,後面是茶湯顏色比較深的是桃太太的英格蘭奶茶,猜想會不會是用比較濃的 English Breakfurst Tea 泡的才會顏色比較深呢?前面茶湯顏色淺的是我的焦糖茶,聞起來真的有濃濃的焦糖香,茶本身無甜味,喜歡喝甜的人還是得加點糖。


點上一壺茶跟一塊蛋糕,兩個女人就可以消磨好些時光。


熱牛奶、水杯、帳單。附給奶茶的牛奶有加熱固然不錯,可是這裝牛奶的容器怎麼沒有柄啊啊,剛送上來時直接拿很燙的。水杯隨時都會加滿,服務生加水很勤快,還是台灣的服務好啊~ 在歐洲連水都要另外點而且不便宜,有時比啤酒還貴 = =" 

午茶結束之後,我跟太太還把阪急逛了一圈才心滿意足的回家。我還順道去誠品信義旗艦店兜了一圈再搭公車回去,在台北就是這一點舒適啊 (深呼吸






沒有留言: